大学考试作弊成功的关键在于心态?哪种心态呢?

代考君 gre gmat
12月 30, 2022 0 Comments

大学考试作弊成功的关键在于心态?哪种心态呢?

考试作弊是一个老调长谈的话题了。可以说从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研究生都会发生这种现象。为什么这种现象会屡禁不止呢?因为考试作弊是一种成本低,回报高的操作,所以会引来众多同学的跟风。而且很多同学都想知道作弊成功的关键点到底在哪里,尤其是留学生的考试,更是成为很多人非常关注的话题。其实,大学考试作弊成功的关键不是方法和手段,而是一种心态,哪种心态呢?

第一、关于作弊成功的几率问题

几率,从它的本质上来看,属于一个数学方面的常识问题。什么叫做几率,就是人们在进行某种事物的运作时,对事物结果的一种预测的数值。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将一枚硬币向空中抛起,那么它落在地面上正面和反面的几率各是多少呢?有的数学家曾经进行过精确的计算实验,但是从理性的角度来说,硬币落地正反面的几率应该各自为百分之五十。

同样的道理,大学考试作弊的成功几率也应该是百分之五十,因为结果只有两种,失败和成功。而对于这个数值来说,应该是一种成功几率非常高的事情,所以从作弊者的心态来说,既然有一半的成功几率为什么不去使用呢。还有一句俗话是这样说的,“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儿小的”所以考试作弊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而且胆大就是一个先决的条件。

第二、关于作弊者对结果看待的心态

大学考试作弊中,很多留学生朋友是非常重视考试结果的,所以越是重视考试的结果,心中的压力会越大,心中的压力越大,越容易出现慌乱的情形,这样反而造成了作弊的失败。反过来说,如果不是特别看重,或是特别在乎考试的成绩,反而会增加作弊成功的几率。

所以,对于那些成绩较差,水平一般的留学生来说,反而成为作弊的高手。对这类学生来说,他们的心态非常平和,即使作弊失败,也不会造成巨大的心理落差。因为成绩本来就很差,而作弊只是一个增加考试成绩的方法,即使考试成绩不理想也在预料之中,所以心中没有任何压力,反而给大学考试作弊成功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心理基础。

第三、关于对人生看待的心态

有一部分人对于考试作弊来说,是持的一种非常不友好的态度。关于这种看法,不同的角度会产生不同的理解方式,无可厚非。也正如商界中所崇尚的,经营的方法有多种,只要不侵害别人的利益,那么不管手段如何赚钱都是最终的目的。

同样的道理,大学考试作弊也是一种经营学业的方法。它也只是一种过程而已,在这个只重视“结果”的社会大背景下,又有多少人在意过程呢。总之,从这件事上可以说明一个道理:不论做任何事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时候心态的养成比方法和手段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