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考试作弊方法反向解析,疫情下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

代考君
4月 22, 2022 0 Comments

线上考试作弊方法反向解析,疫情下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

现在教育行业的线下考试,基本上都转变为了线上考试。因为新冠疫情自爆发以来,对人们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直到现在一直反反复复,没有好转的迹象。所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像线下考试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虽然提供了很多方便,但同时也有一些麻烦的地方。比如说因为远程监考的困难,考官对考场实际情况难以完全把握,所以对防止作弊这件事情是非常的谨慎的,甚至于达到了过于敏感的地步。考官对于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方法也是各种各样,层出不穷。只有了解了这些防作弊方法,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找到完全有效的线上考试作弊方法

一、线上考试作弊防止作弊之核实考生本人身份

无论是线下考试还是线上考试,都需要核对考生身份情况,保证是该考生本人进行考试。这是为了防止有其他人冒名顶替考生进行考试。现在网络技术在这方面比较成熟,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很好的识别出真实的身份。比如说在移动营业厅办理电话卡,或是在银行中进行某项服务或者办理某项业务,都需要用电子技术进行身份验证。

所以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这种技术保证是考生本人进行考试。而且不只是在考试开始时核验身份,在考试过程中也会对考生随机的抓拍照片,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一直是该考生进行答题。这和考驾照的理论知识科目时防止作弊的方法是一个道理。这是线上考试怎么防止网考作弊最基本的方法。

二、线上考试作弊防止作弊之完全接管电脑系统并进行严格监控和各种限制操作

线上考试作弊方法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方法之二就是对考生使用的电脑系统进行一个全方位的监管。因为考生使用的都是自己的电脑,在世界的不同地方进行考试,考官虽然没有办法对实际考场情况有非常完整的掌控力度,但是对于电脑系统可以借助电子信息技术进行一个全方位的监管。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在电脑上的所有操作都是被远程监管系统记录下来的。整个系统也可能都被完全接管,如果想进行某些远程操作是十分困难的。而且还不能随意切换考试界面到其他应用程序,即便切换也是有非常严格的时间限制或者次数限制的,这也是为了防止考生利用电脑去通过网络搜索答案。比较严格的还可能会完全禁止考生切出其他任何界面,只能进行答题操作,不可以有其他任何操作。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方法中,这是管控最为严格的一种手段。

三、线上考试作弊防止作弊之打乱考试题目

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方法在考试题目上也费尽心思。最常见的是限制题目的作答时间,这是为了让考生的时间都要有效地利用在自己思考并答题上,没有时间去向场外求助,或者通过其他方法索取答案。

同时也会将考试题目的顺序打乱,这是为了避免考生相互传送答案。因为如果作弊的话,都是将答案记录下来,传递给其他考试的同学。所以利用电子技术将题目的顺序完全打乱后,每个人试卷的题目不一样,那么得出的答案顺序肯定也不一样,这样一来,即便相互传递,也没有多大用处了。

考官对线上考试怎么防止作弊的方法真的是费尽了很大的心思,可以说这些方法甚至比线下考试更加严格,也更加琐碎,在很大程度上都限制了线上考试可能作弊的一些方法和路径。

往期回顾

1、【pte代考】万字长文解读,关于代考价格+被抓概率+如何规避风险等

2、sat作弊有哪些风险?如何对这些sat枪手作弊风险进行规避?

3、朗思作弊被抓的后果是被记入黑名单吗?怎么来解决?

4、stic作弊真实事件是怎样的?sat作弊认定的方式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