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考被抓怎么办?选择这些解决渠道才是正解

代考君
7月 13, 2022 0 Comments

代考被抓怎么办?选择这些解决渠道才是正解

选择代考来帮助自己进行考试是为了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但是大家都知道找人进行代考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因为一旦代考被抓了是会受到学校的处分的,而且因为代考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作弊行为,所以受到的处分一般都比较严重。那么如果代考的行为被学校发现了应该如何处理呢?

一、代考被抓会受到怎样的处分?

学术诚信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学生的学术诚信变成不良的,那么不仅仅会影响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还有可能会被记录在档案中,对于学生今后的升学还是毕业工作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考生在学校代考被抓,那么学校是一定会按照最严重的处分方式对考生进行处分的,那就是开除学籍的处分。如果考生对于代考的行为不仅没有悔改,学校就会酌情将考生进行代考的行为记录在学生的档案中,学生可能一生都要背负这种印记了。

二、代考被抓如何进行解决?

代考被抓如果考生在学校找代考被学校发现了,首先就要用最诚恳的态度来想学校提交一封解释信,将所有的事情和盘托出,并且尽量的争取学校的谅解,这对于后续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可以在这个步骤将代考被抓的后果降到最低,那当然是最好的了,如果学校还是要给出处分,那么就要在下一步的时候再去尽量的争取了。

无论是代考还是考试作弊,学校都会在正式下达处分之前举行听证会的,举行听证会的目的是要通过听证委员会投票的方式来决定对学生做出的处分,但是换一个角度来说,这也给学生一个争取最好的出列结果的缓冲期,代考被抓的学生完全可以利用这中间的时间好好的准备参加听证会需要的材料,可以在听证会上尽量获得一个好的处理结果。如果学校还是坚持要给学生开除学籍的处分,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办理转学手续,无论转去的学校教学质量好坏,至少先保证可以将自己的学籍保留下来,这样才可以继续通过接受教育的理由待在国外,寻求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三、代考被抓找导师求情会有用吗?

留学生的学科考试如果没有通过,那么涉及到自己学习用的课时以及最终考核合格的学分都不算数,所以留学生会找替考的枪手来替自己完成考试,如果枪手非常专业,通过率自然不必说,但是需要注意代考被抓的风险,那么如果真的被抓到了找了替考,找导师求情会有用吗?或者花点钱能够解决吗?

敲重点:搞好人际关系非常重要,关键时刻会有大作用。

任何一个社会都需要人与人之间积极沟通,尤其是到了陌生的地方,如果不能快速的和周围的人熟悉起来,对于自己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压力,甚至遇到了难题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对于留学生来说同等重要,所以留学生一定要事先搞好人际关系,包括和周围的同学、和自己的导师甚至是校方的一些领导,在关键时刻能够替自己说话,会有很大帮助。

代考被抓需要及时处理解决,不能一直拖着,再生变数可能对留学生更加不利,所以要通过合适的方法尽快处理。

在被抓后,可以第一时间找自己的导师,看看是否能够争取理解,当然在主观的说辞上必须要要采取策略性的说法,不能说自己就是要找代考来保证成绩,这样会被误认为没有好好学习,而是替换为自己没有太多时间来应对考试等比较说的通的解释。

如果导师和自己的关系不错,那么代考被抓可能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不会被报上去,即使报上去了,让导师给予一定的分析,看看该怎么来化解,或者将处罚程度降到最低,对留学生的影响会小一些。

四、代考被抓花点钱能解决吗?

1、用金钱打点需注意分寸。

有的留学生家庭可能比较富裕,也喜欢用金钱来解决问题,认为即使找代考被抓,只要钱给到位了,那么学校就不会去处理。

这样的想法比较危险,首先留学生根本无法判定事情的严重程度,想要用金钱打点也可能不会找到正确的方向,到最后钱花了,事情还没解决。而且用金钱打点还需要隐秘一些,如果被公开了可能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所以想要花钱来处理代考被抓的事情,需要谨慎一些,还要注意分寸,看看钱应该给谁,并且侧面的打听一下,这样的方法是否有效。因为有些人可能为金钱所动,有些人就会秉公处理,给钱也没什么意义,反而会惹得自己更加被动。

2.加强学习来争取宽大理解。

留学生在国外最能够证明自己的就是学习成绩,可能某一个科目就是不太感兴趣而且也不太重要,所以会选择代考。专业的代考机构也都非常稳妥,但是代考被抓的风险依然存在。

而留学生要做的就是要保证自己其他学科的成绩,而且是以自己的学习能力来获得的成绩,这样学校在处理的时候可能会给予一定的减轻处罚的考量,后果也就不会太严重

尤其是专业课程和研究,如果有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会更加有说服力。

五、如何降低代考被抓的风险?

既然代考被抓之后的处分这么严重,那么如果想要找代考就要从根源上降低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专业的代考机构来完成代考,而不是找个人的枪手来进行代考。专业的代考机构对于大学的考试流程都是比较熟悉的,也有很丰富的经验来避免代考的行为被发现,所以找专业的代考机构要比找个人的枪手安全很多,被发现的风险也会低很多。

如果为了可以顺利的通过考试一定要找代考的话,为了避免出现代考被抓的情况,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在找代考机构的阶段就进行仔细的考察,确保自己选择的代考机构是正规专业的,如果等到被学校发现了再后悔就没用了。

往期推荐

1、pte代考被抓怎么办,影响下一次考试么?

2、雅思代考被抓有可能吗,如果找代考被抓了后果很严重吗?

3、gmat代考被抓会有什么后果?被gmat判违规会通知么?